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卫健委多措并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024/1/9 11:32:49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卫健委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层层传达学习。9月20日,区卫健委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对拟定的区卫健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集体审议。9月21日,卫健委党总支召开会议,下属8个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并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具体安排、重点任务等做详细解读。9月21日—9月22日,卫健委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情况并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二是落实制度保障。及时成立区卫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出台《连云区卫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制定《区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委领导班子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各支部也结合工作实际拟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推动在“学”上下真功夫,推动学习系统深入、扎实有效。

三是发挥头雁效应。区卫健委积极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体,以党支部为载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四是用好载体学。结合“学习达人”挑战赛,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线上答题,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全体党员时时可学、处处能学。在连云区“学习达人”挑战赛初赛中,区卫健委3名选手成功闯入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