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科技局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科技项目实现新突破

2023/7/18 9:52:23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示了2023年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创新支撑计划乡村产业振兴)拟立项目,连云区推荐的“棕榈油及粮油副产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应用示范”项目,经组织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作为农业科技成果应用示范项目,进入拟立项名单。

区科技局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科技项目实现新突破

与传统工艺相比,该项目推广绿色环保技术,研究以棕榈、大豆、油菜、葵子等农作物产出的植物油或生产这些植物油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皂脚为原料,生产植物基脂肪酸,进而生产造纸助剂AKD的生产工艺;项目建成约1.1万吨/年的AKD生产线,销售额达12000 万元,利税达4000万元,减少3万吨废水排放,创造50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区科技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探索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依托星火科创,服务有我”党建品牌,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梯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申报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积极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摸排组织省级科技成果转化、重点研发(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等各类项目15项,推荐“南极磷虾连续泵吸捕捞系统装备研发”“ 纯电动港口助泊拖轮研发及产业化”“ 基于MEMS技术的智能多参数水质传感器系统研发”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项目申报省、市级科技计划,发挥科技计划激励创新、聚集资源、引导发展的作用,打造一流科技营商环境。(曹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