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

2023/5/12 10:12:43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前往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多层次、全方位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好廉政关。

在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罗雁,专职委员丁荣陪同下,区民政局、残联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检察听证室、党建活动室、“太阳岛”未检工作室等工作区域。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各区域的主要工作内容、流程等基本情况,亲身感受检察工作。

在观摩“太阳岛”未检工作室,党员们现场听取未检干警的演示讲解,感受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提供特殊、优先、全面的保护举措。

在检察听证室,连云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梁小海向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一起在中国检察听证网直播的交通肇事案件听证工作,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党规党纪、法规政纪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普法中心,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观看图文、视频、模拟实境等,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反腐倡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邢冉、陶明桃)

区民政局、残联联合区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