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残联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支行 走进博爱儿童发展中心 开展迎国庆、送温暖——爱党爱国主题绘画活动

2022/9/23 15:45:38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20日,连云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支行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共赴连云区博爱儿童发展中心,开展迎国庆、送温暖——爱党爱国主题绘画活动。

对于博爱儿童发展中心的这些小朋友们来说,101可能只是一个盛大的节日——7天的国庆长假,被称之为“国庆黄金周”,还很多好吃好玩的,到处都很热闹但是对这一节日的实际意义还不能深入了解。因此,为了对小朋友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小朋友们热爱祖国的浓厚情感,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第一个环节是“国庆节知识小课堂”专题讲座,志愿者化身“知识宣讲员”,小朋友们介绍国庆节相关知识,包括国庆节的来历意义,以及国旗、国徽、国歌、国花的内容等,并向小朋友们展示图片、PPT,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牢记国庆节的背后,是无数爱国英雄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用他们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从而让小朋友们牢记国庆节的重要意义,更加珍惜当下。

区残联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支行 走进博爱儿童发展中心 开展迎国庆、送温暖——爱党爱国主题绘画活动

第二个环节是以国旗、国徽,以及我心中的祖国为主题的集体绘画活动。在志愿者们与彩绘教师的共同帮助下,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铺开画纸,用手中的彩色画笔勾勒出了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的爱国绘画作品凝聚着小朋友们的智慧和情感他们用画笔抒发出对祖国的真诚祝福和浓浓热爱

第三个环节是志愿者团队爱心捐赠仪式。活动中,志愿者团队共计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爱心物品,包括早教拼图积木、磁性21算数教具、语言训练全套认知卡、实木保温桶架、升降桌椅等康复教学亟需教具用品,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帮助这些残疾孩子更好地康复和成长。

区残联联合中国银行连云港核电支行 走进博爱儿童发展中心 开展迎国庆、送温暖——爱党爱国主题绘画活动

随着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小朋友一起挥动手中鲜艳的小红旗,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大家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歌声表达对祖国他*的热爱之情衷心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次活动是连云区残联系统开展精准帮扶残疾儿童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连云区残联始终秉承“助困扶弱,精准助残”的服务宗旨,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残疾儿童精准康复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残疾预防日“国际残疾人日”、“爱耳日”、“爱眼日”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助残扶残志愿服务,并携手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公益、助力公益活动,引导更多人参与助残志愿服务,讲好残疾人故事,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浓厚氛围。 (供稿:陶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