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民政局:连云区评定首批地名文化遗产

2022/7/7 14:45:23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地名文化,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近日,连云区民政局开展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会同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文体旅、地志办等部门,建立地名文化遗产联合评定工作机制,经各级专家评审,确定了连云区第一批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了解,此次连云区评定的地名文化遗产都是具有本区域自然地理、人文地理特征,具有突出历史底蕴和人文内涵等条件的地名。对专名沿用时间较长、地名文化内涵丰富、有重要传承价值、知名度较高的居民点,按照地名文化遗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排序。

此次评定出的6个地名非常具有代表性,分别为大竹园、留云岭、黄窝、高公岛、金苏、韩李。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按照地名管理条例,对地名的使用、传承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严格控制已被列入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在用地名的更名;对已不使用的历史地名,要采取就近移用、优先启用、挂牌立碑等措施加强保护和利用。从而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我们宝贵的本土文化,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能找到自己的“根”。 

      (朱银   李永磊  朱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