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检察院与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5/25 15:58:36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培养青年干警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联合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盛世珍陪同下,干警们参观了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党建文化阵地,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信仰公开课环节,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挂职干部、连云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以及江苏海州湾会议中心青年劳模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在岗位上将马克思主义运用于工作实践中的工作历程和感悟,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在座的检察干警和工作人员在观看完视频和个人分享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听后很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以进取之心高扬奋斗之帆,以报国之心勇担时代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青年干警付晓飞说。

“习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中说,青年犹如大地上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集聚着能量,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从小树到大树,我们总会经历风雨,只要我们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总会有枝繁叶茂,向阳而生的一天。我们每一位干警都需要有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要有理想,敢担当,讲奉献,在奋斗中创造精彩的人生。”市院挂职干部马晓文说。

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罗雁表示,新征程已经开启,希望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要求,努力成为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检察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接续奋斗中将无悔的青春誓言镌入检察事业。

通讯员 徐莹、付晓飞、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