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民政局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2/5/20 9:12:44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摸清连云区特殊困难群体底数,连云区民政局整合部门力量,从4月初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一是成立专班,组织到位。成立区工作专班和局工作专班,组建街道工作专班8个,成立村(居)摸排小组46个257人。二是开展培训,提升能力。组织区、街道、村(居)三级专班人员集中培训70余人,印发《全省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行动手册》100余份;联合区残联赴街道指导工作,对排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三是梳理名单,深入摸排。将省市反馈以及自身筛查的已纳入保障和服务范围的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6类对象和未纳入保障可能存在特殊困难和风险的10类对象分解至街道梳理,共梳理各类对象1662人,现已全部摸排走访完成。      

下一步,我区将在各类特殊困难群体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落实常态化帮扶措施,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让困难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朱银  李永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