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贴心服务传递温暖 特殊时期关爱加成 ——连云区委老干部局特殊时期精准服务老干部

2022/4/29 17:22:20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连云区委老干部局及时转变工作方式,精准施策,传递关爱,积极做好高龄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老干部工作不松劲、服务不空档、关心关爱不打折

一是上门服务暖人心。充分利用家庭医生的专业优势,组织他们来到离休干部家中提供个性化需求型服务,为他们测量血压、听心率、做心电图等身体常规检查,向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慢性病防治、老年保健等方面的指导。

贴心服务传递温暖   特殊时期关爱加成 ——连云区委老干部局特殊时期精准服务老干部

二是线上问候送温暖。为全面准确掌握居住外地离休干部情况,我局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问候,特别是对居住在上海的两位离休干部,安排专人跟进、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核酸检测、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提供心理慰藉,鼓励他们安心居家抗疫。

三是健康守护显担当。经过前期摸排,我区不少离退休干部有接种意愿,但由于年龄太大、行动不便等原因一直没有接种。针对这一情况,局领导积极协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了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接种期间跟踪随访,确保接种安全。80多岁离休干部李敏新、冯月娥夫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疫苗接种。他们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免去了我们老年人排长队等候的困扰,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