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清明祭英烈,学史在行动 ——连云区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4/6 14:15:59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缅怀英烈,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进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4月2日上午,连云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和“清明祭英烈”祭扫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清明祭英烈,学史在行动 ——连云区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祭奠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在随后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生以微党课的形式向在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并回顾了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珍惜历史、崇尚英烈、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开展此次专题活动,使全体党员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视审计发展为己任,视审计责任如泰山,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高昂斗志,努力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连云审计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徐磊)

清明祭英烈,学史在行动 ——连云区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