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工商分局六项措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08/6/12 10:01:19  来源: 【字体:
    一、统一思想,成立机构
     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科、所、队、协会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召开工商所长、各科室、协会负责人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明确此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推进连云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制定方案,明确责任
     根据分局与区政府签订的《连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责任状》12项创建任务,分局经过研究,制定了《连云工商分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通过发文形式将目标细化分解到各科、所、队、协会。明确创建活动至5月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各部门对照目标责任,查找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不达标的指标补缺补差,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确保在创建验收检查中不丢分。
     三、开展文明示范路的创建活动
     分局确定连云区中华中路为此次创建活动的文明示范路,集中组织分局市场消保科、监管科、墟沟工商所20余人次对该路段整治目标进行排查,共排查出各类问题11处,目前正在组织人员,落实整改。同时分局在此次创建活动中还配合区城管局对沿街残缺、破损的门牌、字号进行排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流动摊点、户外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通过文明示范路的创建有效地推动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
     四、突出重点对集贸市场开展督察
     针对目前部分集贸市场卫生、秩序脏、乱、差现象,分局突出重点,组织力量对辖区的海棠路市场、院前市场、中山市场进行督察,明确整改负责人、联系人,整改后达到的标准:秩序井然、卫生整洁、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市场内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落实整改序时进度至2008-4-30。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五、开展“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活动
     为了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保护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东部城区宽松的投资环境,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分局依据国务院《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成立以局长为组织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连云工商分局取缔无照经营和清理跨区经营企业工作实施案》。此次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20日至5月底,主要由各工商所进行全面清查,摸清底数,对无照经营、异地经营者按照相关程序下发限期申办照通知书,为符合条件的经营户依法办理注册和变更登记手续;第二阶段从6月1日至6月30日为综合执法查处阶段,分局将集中执法人员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对无照经营的难缠户、钉子户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进行重点打击,以此来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六、加强广告内容监测,严厉打击违法广告
     分局以此次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为契机,下力度对利用广告违法行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主要任务是,以惩治虚假违法广告为重点,严厉打击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商业欺诈行为,特别是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