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统计局开展“读原著悟原理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8/30 16:21:51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原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并对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贯彻

课上,支部书记黄水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这两年多,正是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更加动荡不安的时候,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声音,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也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总结了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我们党和国家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

黄水亮强调,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保持总体稳定、稳中向好的态势,下半年是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也是重点难点工作的攻坚期。全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思想、认识、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工作的重心,加强统计预警、预测、预判,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经济发展态势,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