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以党建引领促就业 用暖心服务惠民生

2022/7/19 16:49:43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年以来,连云区人社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探索“党建+就业”服务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就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多措并举实现党建工作与就业服务的互促共赢。

连云区人社局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和人社志愿者组成政策宣传小分队,与社区网格员对接,走村入户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通过微信小程序、朋友圈不间断推送宣传政策、推介就业岗位。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政策宣传册、就业政策扇、政策援助包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

围绕区内石化产业、全域旅游等项目深挖就业岗位,通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连云区人社局共开展各类招聘会26场,发布岗位信息4200,达成就业意向3800余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求职者与企业的直接对话,提供“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条龙“邀约招聘”服务2批次,推送410余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劳动合同近100人。按照“应培尽培”“愿培尽培”“需培尽培”的原则,大力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就业稳定性,目前已开展培训613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77人。

以党建引领促就业 用暖心服务惠民生

连云区还扎实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努力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群体提供创业服务,对有创业意愿的劳动力优先开展免费创业培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截至目前,扶持自主创业401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551人。持续开展就业援助工作,今年以来,落实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享受人员2972人,帮扶4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其中为318人落实了社会保障补贴。

以党建引领促就业 用暖心服务惠民生

连云区人社局发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人社大讲堂”“人社惠企服务专员”等系列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堂上办、移动办。(通讯员 顾敦慧 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