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闻令而动,多点出击,让检徽闪耀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2/7/15 14:38:28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严防疫情发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多点出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院党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专班响应机制,落实应急预案。

7月10日,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带队,抽调干警组成第一梯队奔赴白果树村,承担社区封控任务。根据区委政法部署安排,7月12日改为参加碱厂生活区疫情防控工作,由院领导带班,选派干警轮流值班,青年职工李双喜四天一直坚守一线。检察干警从早到晚,始终坚守岗位监督“封控区”居民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帮助传递生活物资;提醒、劝导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切实用最短的时间全面织密“防护网”和“安全屏障”。

7月10日,抽调有经验的4名干警组成第二梯队,赴五羊路口参加交通管控,盛夏酷暑、蚊虫肆虐,检察干警坚守岗位,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一个不漏”的原则,分类疏导,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码,对驾乘人员验证放行和劝返,拉紧检察防控“警戒线”。

7月11,江顺华、李伟伟两名干警主动请缨组成第三梯队,奔赴渔湾收费站,奋战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车流量大,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干警紧绷疫情这根弦,坚守卡口拦截车辆,查看核酸检测证明,与重点人群沟通协调,协助核算采样,与过往人员一遍遍重复抗疫防控要求,认真落实精准防控的各项规定,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四天时间内,院党组坚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合理安排,本院30余名干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贯彻“疫情要防住,办案不能误” 的工作原则。干警们不舍昼夜坚守,不畏酷暑暴雨来袭,用速度、行动、责任、担当,抒写连云检察人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 “连云检察故事”。(连云区院政治部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