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连云区人社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颂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2022/7/5 10:28:45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630日,连云区人社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颂廉洁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普法中心在实境学习中不断筑牢党员干部队伍清正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高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连云区人社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颂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信念,指引航向。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观看了馆内的图片展,了解了我们党从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到习近平,反腐倡廉经历了60余载,历代领导人对反腐倡廉均极其重视,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拳出击,成绩有目共睹,群众拍手称赞。

贪欲,不遏滔天。在视频展览区,20分钟的廉政宣传教育视频深深的吸引了大家驻足,视频展示了近年来我市一些贪腐案列,让大家近距离感触,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律己,筑牢防线。解说员通过讲解职务犯罪原因、危害、防控等,告诫大家,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抵御风险的水平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清风,助力远航。从焦裕禄、杨善洲、龚全珍等人物介绍,大家了解了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他们敢于担当、事不避难。他们用廉洁自律、甘守清贫的高尚情操,践行人生誓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楷模为榜样,清正廉洁为民做好人社事业。

6月份,连云区人社局在全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党纪法规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学纪守纪、学法遵法;通过开展“讲廉洁重担当”提醒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敲响思想警钟,抓早抓小,做到防微杜渐;通过开展“青廉十问”系列讨论活动,强化青年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宣云尚 刘建)

连云区人社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清风颂廉洁”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