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区残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2022/6/23 8:39:32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6月22日上午,连云区残联党支部联合区民政局党支部前往宿城云台山抗日石刻群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上一堂微党课,赠一张生日贺卡,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组织一次体能训练,兑现一句工作承诺,“五个一”系列活动用朴实而庄重的仪式,充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鞭策和提醒,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奋发有为,实现“一个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标。

上一堂微党课。政治生日党员代表在云台山抗日石刻群,为大家讲述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守军在连云港保卫战中的悲壮历史,提醒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历史,忆苦思甜,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把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我们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动力。

区残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赠送一张生日贺卡。支部书记刘海鸣、张芹同志代表党支部将写满寄语的“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到每个党员手中,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对每个党员浓浓的关爱之情,激励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区残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 “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党员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组织一次体能训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与高空丛林飞跃滑索,攀岩、摇摆木柱等体能拓展训练,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支部‘政治生日’为契机,让大家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党员们纷纷表示,政治生日”不仅仅是一种政治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陶明桃 邢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