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袁堂正

2022/6/8 14:54:10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2022年5月24日,我有幸参加区级机关工委举办的“新党员 新思想”全员轮训培训班。通过学习,我对中国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我也发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不足之外,距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能给自己树立起真正的党员形象。

学习期间,我们走进了凰窝村,这个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后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的“其处”,当地人称之为“凰窝”,老百姓也叫它“黄窝”。由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本世纪初,凰窝村还是一个靠近海捕捞萎缩,村民年年亏损,人均年纯收入不足4000元,不足千人的小村,集体负债300多万元。张立祥当选村支书后,引导村民“以养代捕”,带头与困难户结对养殖100亩紫菜做示范,开创“公司+农户”及组建“专业合作社”等模式,带领村民扩大紫菜养殖。10多年间,紫菜养殖面积从500亩逐步扩大到41000亩,全村劳动力全部走上紫菜养殖致富路。到2017年度,凰窝村生产总值突破1.8亿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489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突破2.6万元。

在固园,警示大厅中一张张警示教育的图片,一个个典型腐败案例视频,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现场讲解员深刻剖析了他们理想信念缺失,人生观失衡、私欲畸形膨胀的思想根源,警示教育我们时刻绷紧廉洁从政从警这根弦,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

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不断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