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苏建

2022/6/8 14:53:17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524日,我有幸参加了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新党员,新思想培训活动,这里既有现场体悟,也有课堂教学,让我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还是自身觉悟上都有了很大提高。以下是我这次培训的几点心得。

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作为一名新党员的新思想。作为一名新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在培训中,我们跟随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书记的步伐,详细了解黄窝村的一路发展历程。回来后我就在反思,为什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的张书记能够带领群众,让曾经落后的小渔村发展成如今的全国示范村。那就是因为他心存群众,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同时也是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向新时代提交的满分答卷

在市政府大楼对面的竖立着十二个鲜艳的大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格外引人瞩目。因工作性质我经常会看到这十二个字,现在我深知了这不仅是一句响当当的口号,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是初心,使命,宗旨的最好诠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一切行动的指南,全身心的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二是进一步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在廉政教育基地固园进行参观学习,现场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段段震撼的短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为我们全体培训人员敲响了廉政警钟。习主席曾说过一个人最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诱惑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隐蔽,这些诱惑不光会侵蚀你本人深知会渗透到家庭,稍有不慎就会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上。如何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那就要求我们要始终守住清廉底线、追求道德高线,平和对待名利,多一点淡泊心、少一点浮躁心,多一点知足心、少一点攀比心,做到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自觉做到正心、修身、律己。

三是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培训中我们有幸聆听了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戚盼德,围绕《党章》和党的奋斗历程开展的精彩授课,整个讲座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吸引力强,对引导我们这些新晋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着积极推动作用。我要继续学习革命前辈们的崇高的革命品质,树立坚定的理念信念,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思想在升华,共识在凝聚,信心在提振。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在上下真功、在上显真章、在上见成效,认真开展好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