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叶超

2022/6/8 14:52:20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2022524日,在区委机关工委的组织下,我和其区各机关转正不满1年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新党员,新思想”全员轮训培训。这次培训通过现场参观、理论授课等模式,生动、直观地激发了我做为一名中共党员,特别是预备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

24日上午830分,我们乘车前往全国文明乡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高公岛黄窝村,在黄窝村前面的广场上举办了简短但仪式感满满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区委机关工委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带领黄窝村富民兴村,成就全国亿元乡村的老党员张立详同志以“传承奋斗担当、赓续初心梦想”为主题的讲话。张立详同志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黄窝村过去,过去的黄窝村交通不便,村民们过着靠海吃海的传统生活,经济无法自给自足,在上级党组织的关怀下,在习总书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论指引下,在张立详同志等全村党员带领下,黄窝村村民积极提升村容村貌,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搞起了乡村特色旅游,如今的黄窝村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全国有名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通过张立详同志的娓娓道来,我们直观地体会到党员在各项事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也让我们新党员深刻地认识到党员的荣誉感不是凭空来的,而是通过全体党员传承、奋斗、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绩而来的。开班仪式后,我们与张立详同志及村委部分党员一起合影。骄阳下,我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参观完黄窝村,我们一起乘车前往位于北固山的固园。门口的一块大石头上鲜艳的“清风”二字让我们立刻意识到这里是廉政教育基地。在张咪同志的讲解下,我们开启了新党员的廉政教育之旅。通过学习党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行动指南、基本路线、廉洁自律准则及处分条例等内容,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有着严密组织的历史悠久的现代化政党;通过挂在墙上的廉政警示案例及观看廉政教育片,我们又认识到我们党是一个为了初心梦想有着壮士断腕决心、不断自我更新、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政党。通过这次廉政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红线是碰不得的!

下午,在区委机关工委的会议室,区委人大副主任、老党员戚盼德同志给我们授了一节党课。戚主任从党的定位,即中国共产党首先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开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历史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我们新党员的荣誉感;从党员的基本要求到党员的8项义务及6大纪律,严肃又不失活泼的授课让我们新党员增强了使命感。

这次全员轮训,是在全市疫情告一段落的情况下举办的。疫情期间,我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以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最终赢得了这场全民抗疫的阶段性胜利。这次全员轮训恰逢其时,进一步印证了党建在各项事业中的重要引领作用,成为全民抗疫阶段性胜利的很好的注脚。做为一名新党员,我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加类似的轮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