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严宁慧

2022/6/8 14:50:54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尊敬的党组织:

首先,感谢党组织给我此次的学习机会,能够参加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培训班的学习,我深感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各位先进代表和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以及实践过程中优秀案例,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深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首先,通过先进乡村-黄窝村现场观摩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33岁的张立祥刚上任时,穷村问题多、矛盾多,底子差、难做事,他立志要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带领全体乡亲共同致富奔小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团结和带领黄窝村广大干群,倾心谋发展、合力搞建设,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靠山富山,大力发展美丽乡村旅游业,靠海吃海,彻底扭转渔村贫困局面,最终黄窝村先后被评为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这些先进代表和事迹无不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新党员同志,的精神世界在一步步飞跃,接受着一点一滴的涤荡与净化。接下来的清风苑学习活动更是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责任和义务是并向而行的,“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这副画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作为党员同志在体制内工作并不能高人一等,坚决抵制贪图享乐,借机牟利。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

其次,通过下午戚老师对党的深刻剖析讲述,我对中国共产党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我也发现自己身上尚有许多缺点、不足之外,距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能给自己树立起真正的党员形象。结合自身作为一个新党员的经历,我想就如何在新时期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以便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几点体会。

第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端正入党动机。首先,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共产主义事业和共产党建立一个明确和深刻的认识,把朴素、感性的认识上升到自觉、理性的高度,从而打好正确入党动机的思想基础。其次是参与实践锻炼,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深化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再次,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当一名共产党员的确是光荣的,但是共产党员称号之所以光荣,在于他们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利益。共产党员的光荣是与责任奉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第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增强党性修养。“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是“三观”党性的基本内容,树立正确三观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永葆党不褪色,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本质所在。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为政之道。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影响,全心全意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第三、做一名合格党员,需要加强个人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切实掌握日常工作业务能力,并自觉运用于工作指导和实践。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技术也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最后,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同志,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只有真正认识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