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杜凡

2022/6/8 14:36:00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新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新党员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今天,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新党员·新思想”全员轮训培训班。在短短的1天培训中,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项的学习,听取老师的精彩演讲,和党员互动交流学习。

在参观黄窝村时,张书记热情的为我们讲解了黄窝村乡村振兴的发展史,从贫困村到红旗村,从紫菜初养殖到紫菜深加工,从黄窝村到“凰窝”村,让我了解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变成了全国最美渔村,获评“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国100个特色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等称号是多么的不容易。

在参观固园时,通过张讲解员的讲解,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的腐败现象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及其在人民群众中造成的恶劣影响。一个个案例说明,腐败变质,既有外因,也有内因。最根本的还是内因,就是价值观和人生观出了问题。所以,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加强修养,始终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尤其要正确对待金钱和财富,金钱和财富能够给人带来成就感,带来生活的方便和质量的提升,是人人都期望更多的拥有的,但不应当得到的金钱和财富,损公肥私的金钱和财富,贪污受贿得到的财富,只能葬送一个领导干部的名誉和前途,是身败名裂的随葬品。要正确看待个人成长提高、名利得失,不能盲目攀比。要培养高尚的情操,异常是不能有不良嗜好。一个领导干部一旦有不良嗜好,往往难以自制,利用公权为满足欲望而滥用职权,同时,不良嗜好往往容易被居心不正者利用,成为他们谋取利益的途径,不但对事业带来损失,也会葬送了个人前途。

之后又听了戚主任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的了解到了必须领会学习型政党的深刻内涵和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重要意义,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致力于学习型政党的建设。对于我们来说,学习是一种责任。我们生活工作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许多新事物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实践,许多新问题有待我们去研究、回答、去解决。学习又是一种追求。一个人的人生情趣,不仅是闲情逸致,更是一种文化品格,不仅是怡情养性,更是一种道德建树;不仅是个人情怀,更是一种人生境界。学习还是一种生活方式。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知识总量呈几何级数增长,知识更新速度大大加快,我们不懂、不熟悉的东西很多,即使过去懂的知识也在不断更新。在这个知识经济时代,学习已不是一个人一生中某一阶段的事,而是一种社会化、制度化和终生化的行为,是现代社会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客观需要。不实现知识的不断更新,就必然落后于时代前进的步伐,甚至还可能被历史所抛弃,我们要时刻有“知识恐慌”和“本领缺失”的意识。我们不仅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和岗位职责出发看待学习问题,而且要从社会责任和示范需要角度重视学习问题,既要做读书学习的自觉实践者,又要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以前对党的性质、旨、指导思想的学习是停留在表面的认识,现在我明白了其中的真谛: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明白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具备的条件,特别是对耳熟能详的“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的宗旨有了更新、更深层的理解。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称号之所以光荣,就在于他们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的,能够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个人的一切;我明白了,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苦、多做贡献、多作牺牲;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光荣是和责任紧密联系的。自己对党章有了更新的认识,党章不是一本用来标榜党的本子,它确实是针对当前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为规范党员行为指导党员发展、提高党的素质和水平,凝聚了高度的智慧和思考的章程,它代表了我党的基本性质和核心立场,代表了我党在新时期对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建立廉洁政党的坚强决心。我们有必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并按照党章的要求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通过这次培训,在思想认识方面有了一定的加强,确实感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还需要对党的认识进行不懈的学习和提高,自己也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对待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