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李绪磊

2022/6/8 14:21:22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了加强自我教育管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连云区“新党员·新思想”全员轮训工作的通知》(连区组通〔2022〕4号)要求,5月24日积极参加机关工委举办的“新党员·新思想”全员轮训培训班,通过一天的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感觉自己收获挺多,现就自己的感想作简要陈述。

第一:到达的是黄窝村,首先是佩戴党徽集体合照,当接到党徽的时刻,突然感觉自己离正式党员已经这么接近,一枚小小的党徽让我感觉到它的沉重,也让我明白了自己当初的入党初心责任的重大,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做事并不只是嘴上说说,要切合实际的履行到位。当我们40多个人站到一起拍照的时候,明白了我们现在离党组织有多近,看到身边的人,想到我们都有共同一个理念,为人民服务就有了更强的动力。随后是黄窝村的张书记对这个最美乡村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作为一名党员,张书记切实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目标,不论是黄窝村的经济发展还是政治发展,都充分体现出。不论以后的我是否能达到张书记的高度,但他将是我的一名榜样,是让我不断前进的目标,是让我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第二:前往的是固园,正如讲解人员所说,固园有着固本清源的意思。这里面主要让我了解到党纪党规的重要性,看到那么多以权谋私的案例,看到那些曾经也是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入党的人员最后却沦为阶下囚,忘却初心,给了我很大的警醒作用,让我能够时刻保持着初心,明白党组织并不是法外之地,作为一名党员犯了错误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措施。为人民服务的诺言要自始而终,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趁机谋私。

第三:是戚主任的理论授课,戚主任简单介绍了党的成立、党章、党规、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内容,让我明白了在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要维护好党的形象,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平时的生活作风处处可以体现党的形象。在工作中要积极认真,努力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工作要做到更加出色,工作范围之外尽力做到最好,不推脱、不逃避。时刻注意保持自己的形象,不失德不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