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马迎迎

2022/6/8 11:23:25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通过本次党员培训学习,我清楚的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任务面前,作为一名党员,要真学实做走在前,争做新时代奋进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我想就年轻党员如何保持自身先进性,以便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谈几点体会。

一是“学”与“做”结合党中央提出要建立学习型社会。所以我们共产党员首先要讲学习,讲学习是讲政治的前提,只有通过不学习,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习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把学习作为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真学深学、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有效依托“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学习平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要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又要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当前我们正处在信息时代,新技术和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为一名党员要率先学习,结合自身的特点,学为我所用,为日后工作、生活作出一份贡献。

二是“身”与“心”兼修保持先进性,要体现时代的要求,做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政策,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我们的党员在各方面要发挥榜样的作用,冲锋陷阵,吃苦在前。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在政治信念和理论水平上保持先进,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和崇高的理想,时时处处都能发挥身教胜于言教的教育作用。

三是“德”与“才”皆炼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提高创新创优能力,端正思想、不断进步。我们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理论创新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这些先进理论,正确领会理论的深刻涵义,并且通过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观念,用先进的理论和创新的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勇于并善于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才是新时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总之,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但是内容丰富。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步改进、行为得到进步规范。同时,作为年轻党员,在顺利的时候不能松懈,在困难的时候不能畏缩,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