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宗玉

2022/6/8 11:04:52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5月24日,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了 “新党员·新思想”培训。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虽然时间较短,但是却是内容满满,不仅让我体验到党组织对我们新党员的培养重视,更体会到了我们党的艰苦奋斗和伟大牺牲;以及做好一名党员所能迸发的力量和不忘初心的重要性。

高公岛黄窝村,我们了解到全国美丽乡村是怎样在张立祥书记的带领下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发展建设而来的。这背后是一位共产党员几十年如一日的为人民服务,为乡亲们谋幸福;是黄窝村五十多位党员的点对点,人对户,精准帮扶;更是和黄窝村的党组织的有力领导分不开。这是优秀的共产党员所能迸发的力量,可以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小康。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正是有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埋头苦干,带头奋进,时刻紧跟党中央脚步,才有了如今的伟大成就。这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教导我们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最好注解。

在北固山上,纪委的同志带领我们进行了参观。在这里我们认识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再一次重温了纪律处分条例。通过观看案件宣传片,更是让我认识到,违法乱纪不是远在天边,而是就在我们身边。纪律处分条例不单单是对领导干部规范标准,像我们一样的年轻人也同样要重视起来,防微杜渐,不忘初心,要时时刻刻审视自我,正所谓吾日三省吾身,有没有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言行?有没有保持思想作风的过硬标准?有没有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看齐?只有把党的教诲时刻记在心头,时刻保持自身思想纯洁,才能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培养,才能对社会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的授课更是让人大有收获。原本耳熟能详的历史、党史,在细细剖析下显现出了血淋淋的斗争史;本来稀松平常的生活日常、不以为然的生活水平,在回望历史时才猛然发现,都是举世瞩目的发展飞跃。而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无数的革命烈士和共产党员在党的光辉指引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赶走了旧社会的牛鬼蛇神,建立起一个独立自主的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也是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努力拼搏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经过这次讲课更加坚定了我的入党决心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遵守党纪党章,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我想这就是党组织对我们新党员的希望。我也要牢记习主席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