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万山磅礴有主峰 全心全意为人民--王昆

2022/6/8 10:34:53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524日,在机关工委赵泽华书记、姜超厚委员的带领下,我参加了连云区新思想、新党员培训,接受一场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一场终身收益的精神洗礼。

在黄窝村的实景课堂,我深深的被全国人大代表、黄窝村党支部书记张立祥传承奋斗担当、赓续初心梦想,党员带头,带领全体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的光辉事迹所打动;深深的被戚盼德主任的谆谆教导,被其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共产党员党性教育所打动;深深的被历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英勇事迹所打动,这一切都让我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矢志不渝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黄窝村从贫困落后的小渔村,发展到今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经济发展先进村、村民生活和谐的小康村、全国最美乡村,背后离不开以张立祥书记为代表的共产党员们的沐风栉雨,兢兢业业的为人民服务。村民们谈到张书记,无不竖起大拇指。当张立祥书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时说:“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时,一座巍峨高山的形象立即映入了我的眼帘,这是我们身边共产党员,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我们新党员一生学习的榜样。脑海中立即涌出了几个大字:万山磅礴,必有主峰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它生动的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员,在我们很多人内心深处的形象。它是一座巍峨的高山,耸立云端、顶天立地。它是人民的依靠,给人们带来光明和希望。万山磅礴有主峰,自从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万山磅礴有主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有了可以依靠的坚定力量。

  我发自内心的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不论是早期的,那些是敢于冒着生命危险,传播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为无产阶级争取权益、为无产阶级创造理论、为无产阶级谋求幸福、为无产阶级浴血奋战的共产党人、共产党员。

 还是钱学森、袁隆平、吴孟超、王继才、张立祥等一代又一代,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这些优秀的英雄楷模、时代先锋,犹如高山耸立。他们都是我们钦佩和崇拜的榜样。记得袁老走时,江山思国士,歌吟地哀的场景,足见人民群众对他们的感情之深,真情流露发自肺腑。这些杰出共产党员,正如张立祥书记所说,正如那首著名的诗句所说: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活的人,群众把他抬举的很高,很高。你把人民放在眼里,人民就把你刻在心里。你把人民刻在心里,人民就和你永不分离。他永远活着,永垂不朽,在史册里,在人心中。

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正是因为又一代又一代杰出共产党员时代先锋,我们才有今天衣食无忧、足食去病的幸福生活。参加课程学习,更要认真思考,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读懂浩气存天地,丹心照千古红色精神,庚续信念如磐,一脉相承的精神血脉。读懂气壮志不移,何惧艰苦多的赤胆忠心,挺立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民族脊梁。

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们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面对西方国家和敌对势力的纵横捭阖,我们更要提高政治觉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加强理论学习,以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指导实践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