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学习新思想·上好第一课”培训心得体会--朱银

2022/6/8 10:28:19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为了加深我们对党史的认识,培养我们与党的感情,领会这次共产党员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让新进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2022524日,区机关工委组织新进党员同志外出参观学习,作为一名新进党员,这次能够有幸享受党对我们的“关怀”,倍感荣幸。

此次活动尽管只有天,却胜似平时千百堂政治课。使我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传统教育,使我真切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

首先是到黄窝村,听取和学习了张立祥书记介绍黄窝村如何从一个贫困的小渔村带领村民发家致富,变成如今的美丽乡村的故事,凤仪广场上陈列的展板,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这段充满艰辛的奋斗史,让我学到了书本上不能体现的艰苦精神,由衷的敬佩张立祥书记和村民他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接着我们参观了固园通过观看腐败案例短片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看到昔日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如今却身陷囹圄,看到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和迟来的反省,深感震憾与惋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非常重要,为此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态处理事情,不羡慕、不嫉妒别人的富有,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飘然,逆境时也不至于太消沉。

这次的党员活动,让我感受很深。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加强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总之,我将把此次党员活动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勤于思考,勤于学习、要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