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动态 >> 浏览文章

“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 连云区统计局作风整顿进行时

2022/6/1 9:38:47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连云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连云区统计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毫不松懈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整顿干部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力促工作作风再上新台阶。 

连云区统计局党组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为抓手,以提高思想认识为目标,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着力提升统计人员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局党组带领全局上下学习讨论了区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 (试行)》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水平不断提升。

“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 连云区统计局作风整顿进行时

利用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局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着力解决班子成员在决策落实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的还不够牢固,紧密联系基层还不够;对统计基层、企业的需求的了解掌握不深透,服务群众的能力还不够强等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了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有效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强调要持之以恒用党的纪律来要求和规范自己,同时认识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对领导班子建设、部门发展、个人素质提升的重要性。要深入开展“组团挂包村社、共促富民便民”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拓展走访共建社区内的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在多方位地提供服务和政策咨询的同时,宣传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使企业充分发挥“驻在社区、服务社区”的意识和理念,共建和谐社区,提升统计局形象。(缪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