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优质服务实例 >> 浏览文章

2016年度区级机关优质服务实例:区政府办秘书科优质服务实例

2017/4/10 15:15:34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2016年以来,秘书科在办公室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其它科室同志们的支持配合下,按照“认真、高效、协调、服务”的工作思路,结合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秘书科服务职能,圆满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有力促进了办公室整体工作上台阶。

一、严谨细致,公文办理提水平

在公文处理上,坚持从严、从精、及时、实效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严把公文拟稿、审核、会签、签发程序关,力求格式规范、逻辑严谨、准确及时。同时,规范发文行为,精减文件数量,努力做到少行文、行短文、行到文。全年共起草区政府、政府办文件360余件。依托公文交换平台,严格文件办理程序,加强文件过程跟踪,做到“普件快办、急件急办、特件特办、密件专办”,全年共办理文件3200余件,公文运转做到了及时、准确、安全、保密。加强文书档案管理工作,存档各类文件、资料1400余件。

二、高质高效,信息工作争一流

紧紧围绕结构调整、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等全区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对宏观形势的科学研判、重点工程的跟踪服务、重大事件的快速反应,及时报送高质量的政务信息,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参考。共向省市办公厅(室)报送各类政务信息2000余篇,采用400余条,政务信息名列全市前列。全年共编发《沿海风》38期,及时反映全区的新成绩、新经验、新做法、新典型,同时向全区提供了面广量大的信息。

三、深入调研,科学决策当参谋

始终把调研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领导决策和决策实施的服务上,正确认识和把握客观形势,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抓住热点、难点以及领导的关注点,积极主动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强化超前性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强化策略性调研,为领导决策完善思路;强化问题性调研,为领导决策提出建议,全年共完成调研文章12篇。

总之,一年来,经过秘书科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新一年里,我们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以“协调、有序、快速、高效”为目标,把办公室各方面工作提高到一个更新更高的水平,争取更大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