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风采 >> 先进个人 >> 浏览文章

为世外桃源增光添彩——记市勤政廉政十佳公仆、连云区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振天

2014/6/16 16:38:21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日前,连云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70多岁的空巢老人陈玉家中来了一群客人,他们带着木工板、挡风布等材料义务为老人修缮房屋。从中午一直干到下午,客人们个个身上沾满了木屑,就连眉毛上、耳朵里都是灰尘。

陈大娘家的房子修好了,他们却连一口水都没有喝就匆匆走了。这群客人为首的就是连云区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振天。在一次走访中,他发现空巢老人陈玉家房子漏风漏雨,于是便记在心里。在宿城工作四年来,夏振天用勤奋廉洁的政风,同全乡基层干部共同务实创新,守候这片世外桃源;以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勇气,带领全乡人民为世外桃源的美誉增光添彩。

民生是夏振天关注重点。2010年6月,夏振天从连岛街道到宿城履新,上任伊始,他在乡村两级干部中组织开展解民忧、暖人心、送服务活动,实行科级干部定期接访、走村入户等制度,听取老百姓的呼声和建议,及时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走访中,他了解到高庄村留守儿童陈轩竹的父母均为聋哑人,长期在外打工。小轩竹多年随爷爷奶奶生活,家境贫寒,生活困难,他便主动结对帮扶,资助陈轩竹解决学习、生活困难。看到高庄养老院老人居住环境较差,他带领民政助理到市、区相关部门,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对高庄养老院进行了升级改造,并通过了市级达标验收。建立健全农村居民医疗保险体系和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制度,是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夏振天通过深入调研,举全乡之力,实行乡、村、民三级联动,使全乡居民医疗保险体系实现全覆盖,城乡特困群众医疗救助制度得以完善,全街符合条件的居民全部纳入救助范围,并由乡村出资,为216户独生子女家庭购买了医疗保险,街道全年发放各类医疗救助金额近160万元。

夏振天在工作中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带领干部群众推进宿城发展。宿城素有世外桃源之称,这里坐落着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了加快推进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身为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的夏振天,白天穿着迷彩服、带领管委会一班人在工地干活,晚上召集大家开工作推进会,经常吃住在工地。在短短三个月内,充分发挥6加1白加黑工作精神,八小时内讲效率、八小时外谈奉献,实干巧干,将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海上云台山景区成为连云港市山海旅游新亮点。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振天全年无休,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积极化解带式输送机、核电三四期工程、东疏港通道等工程建设中的各种社会矛盾,并多方筹措资金5000余万元,推进板宿路改造,解决多年来村民进出宿城难题。完成省优质幼儿园达标改造工程、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六个村居全面建成便民服务中心、村民健身广场,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日益丰富。同时,紧扣发展乡村旅游业,开发农家乐旅游产品,加大扶持力度,实施留云岭优质茶叶基地、大竹园观光茶园等项目,目前已形成2000亩茶叶、800亩板栗、600亩山楂种植规模,千余名农民在茶果林等经济作物产业链上就业创业,年产值近2000万元。

夏振天始终以为本,带头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筑起牢固的防线,凡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此基础上,他倡议制订了村街干部不准以权谋私、不准假公济私、不准滥发奖金补贴、不准用公款请客送礼、不准公车私用、不准行贿受贿、不准公款旅游消费、不准聚众赌博、不准侵占集体资产、不准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十不准规定,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形成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同时,深入推进阳光村务六步工作法,通过对重大事项决策的方式、内容、过程、效果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规范决策行为,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全年按要求决策事项达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