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生活简讯 >> 浏览文章

养生警惕:11个症状告诉你有大病(6)

2014/4/25 10:20:18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养生警惕:11个症状告诉你有大病

  6、睛的警示信号

  ●睛发花,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是肝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一按肝脏四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这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要注意用卫生,不要让睛太疲劳。

 

  ●如果经常睛疼痛,除了用疲劳外,老年人出现这种情况要提防青

  科医生经过调查发现,人容易发生睛疲劳的因素大致有以下四个方面:

  睛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由于屈光异常、用过度、睛疾病、睛发育异常等方面造成的。

  体质及生活方面的因素:40岁以上的人,睛开始老化,但又没能及时配老花镜,则容易发生睛疲劳。

  环境方面因素:工作或学习场所照明不足,读写与工作时间长、视距不固定如:在船上读写和工作等,可以造成部紧张。睛超负荷地工作,不仅容易发生睛疲劳,而且还会引起近视和其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