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生活简讯 >> 浏览文章

晚餐吃这6种食物=吃砒霜 健康晚餐3原则(1)

2014/4/17 15:09:16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晚餐吃这6种食物=吃砒霜 健康晚餐3原则

  晚餐吃什么也是个值得讲究的问题,吃错了可对健康极为不利。例如晚上吃姜影响睡眠;晚餐吃甜品会发胖;晚餐吃大白菜、玉米、香蕉等会影响肠胃消化。爱美网健康为您介绍晚餐的饮食禁忌,并告诉你晚餐吃什么好。

晚餐吃这6种食物=吃砒霜 健康晚餐3原则

  晚餐千万别吃6种食物

  1、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生姜味辛性温,含有挥发油、姜辣素、树脂及淀粉等。姜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还有抗菌作用。

  早上吃一点姜,对健康有利。但晚上吃,因为姜本来属热,会让人上火,劳命伤身,所以不宜吃。

  生姜,它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秋天最好别吃生姜,因为秋天气候干燥、燥气伤肺,加上再吃辛辣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