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还人民公仆以本色 周楠 周永刚

2014/4/16 16:12:55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第一,要在为民争先中永葆共产党人先锋队的特色,始终成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进分子。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的工作路线和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立场、观点、方法的集中体现。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干部始终做学习的表率,深入认真地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领会融通中央指示精神,并结合地方发展的鲜活实际,理清大发展思路,使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而一个真正好思路的产生必须从实践中来再到实践中去,不断集中民智,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我们必须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到百姓中去,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际,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真正使人民群众创造历史洪流不断喷涌。

第二,要在务实开拓中保持组织肌体的活力,始终使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火车头。党的肌体要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章》意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马列主义理论修养,做一个彻底的历史唯物主义者,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优良工作作风,勇于修正我们的缺点错误。因为我们是为人民谋利益的,所以我们有了缺点错误,就不怕改正和修复。我们每个领导同志应该自觉地成为一面旗帜,一根标杆,一把尺子,一面镜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好;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带头不做,表里如一,心底无私,襟怀坦白,坚定理想信念,鞠躬尽瘁,无愧于党和人民事业。务实是我们共产党人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务实才能有效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才不至于雾里看花、水中望月,才能克服躁气和浮夸;才能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理想的蓝图;才能在中华民族的文明进程中谱写奋进的乐章、描画最新最美的画卷。

第三,要在清正廉洁中树立共产党人的形象,始终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党的形象是在历史实践中形成的,是人民群众需要认可的。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清正廉洁,我们党才成为中国的执政党,而能否一以贯之的维护和爱惜这一形象,关系到执政党的前途和未来,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是一劳永逸的。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想不断增强,真正做到一声喊到底,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勤政、廉政、优政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意进取的豪气、敢为人先的志气、清正廉洁的正气。形象出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首先要解决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的高度统一。我们要在全球一体化开放的国际大趋势下,使中国不断走向强盛,使人民生活更好,使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这就需要我们努力拼搏、开拓奋进。其次,我们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处处以身作则,处处争当表率,处处表里澄澈,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另外,要慎微慎独,不做亏心暗室之事,交益三友,不交损三友。要不断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努力改造我们的主观世界,要不断加强我们的人生历练。

    作者单位:连云区政协,本文章发表于2014年3月12日《连云港日报》B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