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机关风采 >> 先进集体 >> 浏览文章

爱岗敬业 争先创优

2013/5/10 16:45:39  来源:财政局 【字体:

爱岗敬业  争先创优

——支付中心争创“三八红旗集体”先进事迹

 

连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为副科级事业单位,现有职工20名,其中女职工15名。具有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8人。中心在财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始终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服务第一”的理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连云区经济的跨越发展理好财,为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连云”宏伟目标做出一定的贡献。中心先后被授予省、市和区级多项荣誉称号。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和业务素质。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心始终将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一是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二是扎实抓好业务学习和培训。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会计法》等各种法律法规,参加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等知识的培训,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素质,增强了主动服务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二、加强会计基础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在日常管理活动中,把会计核算和编制报表作为工作重点抓实抓好。一是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实行制度上墙,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用语,为中心的内部管理提供制度保证。二是注重加强主管会计和出纳会计对新会计业务的学习和探讨。三是注重加强与核算单位的协调配合。对各核算单位提供更完整、更准确的会计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加强部门预算执行,提高预算约束力。管理好资金、保证资金安全有效运行是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配合财政局执行好部门预算、科学使用资金、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指标,强化预算约束力。保证资金能够正常运转,形成良性循环。二是预算内外资金运行正常,保证工资的按时发放。中心每年都收到预算内外拨款3亿多元,其中用于发放人员工资1.8亿多元,保证了3800多名干部职工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三是代缴各类税费,保证了国家专项资金的及时足额收缴。

四、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中心是区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注重内部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一是提高效率,改进作风。中心20个人负责区级128个预算单位,118个帐套的会计核算工作。对经常性业务设置了模式凭证,保证了工作任务的优质高效完成。二是改善服务,提高水平。中心以巩固省级“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成果为契机,以“巾帼建新功,港城展风采”为主体,立足为核算单位当好管家,“想核算单位之所想,急核算单位之所急”,着力提高服务层次和服务质量,为连云区创建了一个良好的窗口形象。中心先后又被授予了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多项荣誉称号。

五、加强会计监督,提高依法理财水平一是加强对报账员的业务培训。事无巨细,耐心指导,提高报账员的业务水平。二是积极协助协税护税办公室打击各种假发票的违法行为,有力维护税收秩序,堵塞税收漏洞。三是积极投身东部城区大建设,中心先后派遣7人参入街道、区重点工程指挥部财务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所在单位资金的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