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连云区非公企业党员刮起“微慈善”风

2013/4/12 15:19:24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明天上午830分,请全体党员到在海一方公园广场集中参加本周‘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党日活动”。日前,连云区海州湾街道阳光国际大厦物流产业党委QQ群公告栏里,贴出了这样一则公告。

“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党日活动,还得追溯到2012年暑假。当时,海州湾街道阳光国际大厦物流产业党委书记、连云港中源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山了解到,18岁的准大学生小陶正为大学学费而苦恼。原来,高考前夕,作为家里经济支柱的小陶父亲查出食道癌,卧病在床,家庭困难的小陶担心无法继续学业。刘春山除对小陶进行了资助外,还萌生了号召和动员物流产业党委党员走出楼宇大厦,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想法。

于是,在刘春山的倡议下,以“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热热闹闹地开展了起来。阳光国际大厦165家企业中的106名党员,利用周末,走上街头、走进困难群众家里,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安老助医、捐资助学等社会救助“V慈善行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群众、反哺社会。

“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中的“V”代表什么呢?这里面有两层意思,一是阳光国际大厦物流产业党委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开了微博、玩微信,二是“V”的谐音是微,代表大家做的是微公益,聚沙成塔。

 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的尹鹏谈起“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激动不已:“真的太感谢物流产业党委的党员哥哥姐姐们,如果没有他们给我资助学费,我现在根本就不可能在大学里安心学习”。幼年时,尹鹏的妈妈离家出走,高中时,他爸爸又因犯罪入狱,他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去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省的一所高校,但不菲的学费让他和80多岁的奶奶愁眉不展,正当他准备放弃学业外出打工时,“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资助了他,圆了他的大学梦。

 来自阳光国际大厦物流产业党委党员程馨禾,对“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和拥护,她说:“以前,每到节假日总是无所事事,要么在家昏昏沉沉睡觉,要么和同事在街上闲逛,现在,有了产业党委牵头组织我们开展这样的公益慈善活动,突然觉得周末有意义了,尤其是通过帮助别人让我深深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党员,参与这样的党日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如今,“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党日活动已经成为阳光国际大厦物流产业党委党团员的社会爱心行动,而且还吸引了来自附近蔚蓝海岸、大陆桥、在海一方等商务楼宇的员工参加,每次党日活动都有近200人参加。

 当又一个“阳光国际·V慈善行动”党日活动即将来到时,这些来自连云区商务楼宇非公企业的普通党员们又将为我们上演一场怎样的温暖大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