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把期盼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

2012/9/11 16:56:40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把期盼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

 

各位领导、同事们:

由于演讲不多的缘故,今天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有点紧张。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上说:一个正常的女人站在500人面前,而且是正常的500人面前,如果紧张的话,这个女人是低调的女人。……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把期盼化为推动发展的力量。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使人们的期盼值越来越高,没过上好日子的人对现实不满意,过上好日子的人对现实也不满意,群众期盼各级党组织把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化为动力,争优秀、创先进,纯洁思想、组织和作风,成为群众信赖、值得依赖的可靠力量。

近年来,连云区委、区政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总览全局,奋力抢抓全市城市东进、拥抱大海和江苏沿海开发等一系列历史机遇,立足于好、着力于快,能快则快,乘势而上。跳出连云看连云,放眼全省找定位,面向沿海比发展,以实干见真功,以创新求突破,加大推进力度,打造连云速度;不仅在总量扩张上,更在结构优化、效益攀升上做到奋勇争当江苏沿海开发排头兵,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谱写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在连云区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六年前,连云区还仅是一个各项事业欠费较多、社会保障水平较低的落后地区。六年来,我们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加快社会事业建设步伐,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从1万元增加到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6540元,增加到13365元。新增就业2万余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3.6%。在全市率先将失海渔民纳入社会统筹保障范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稳步推进,参保率达97%以上,社会保障标准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连云港高级中学、残疾人康复中心、未成年人素质社会实践基地、卫生服务中心等一大批惠民工程建成使用,科教文卫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广大群众享受到越来越多改革发展的成果。

连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能以全新的精神风貌,解放思想,创新进取,在江苏沿海开发主战场上打好攻坚战,在江苏沿海开发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争创一流的雄心壮志和永争第一的工作标准,不断创造出一批在同行业、同系统中有位次、有影响的全市第一全省典型,切实担负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使命,以干事创业的饱满激情和旺盛斗志,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骄人业绩,东部城区已经成为市内外、省内外人们的向往之地,让城市东进、拥抱大海正在梦想成真。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连云区用切切实实的实际行动把全区人民的期盼化为惠及民生的实际行动、化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力量,给全区人民交出了一封满意的答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