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风雨城管路 无悔城管人

2012/9/11 16:39:42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风雨城管路 无悔城管人

连云区城管局  董玥汝

 

在东部城区,有这么一群城管人,有这么一群共产党员,他们始终践行“爱港、厚德、卓越、活力”的新时期连云精神,努力实践着“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重服务、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在平凡的城管工作中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清晨,我们与星星相伴;夜晚,我们与灯火相随;烈日下,我们与汗水相拥;寒风中,我们与冰雪相抗。每一天,我们都在用汗水,践行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的宗旨;每一天,我们都在用激情,贯彻文明执法全心服务的理念。是的,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群共产党员,他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光荣。

78,连云港遭遇了60年一遇的强降雨,许多道路都被大水淹没,区城管局环卫处600余名干群,积极投入抗涝行动。正在施工的快速公交工程,开挖的沟壑成为雨水和垃圾滞留场所,任何的机械都难以发挥作用,环卫处主任带领50多人的应急突击队迅速赶到现场,大家挽起裤脚,在深达一尺多深的水中,用手一点点的捞取,再通过人工传送的办法,将垃圾一点点转运出来,不到一公里的路面大家就整整干了一上午……无论是雨中或是雨后,总有许多的感动在继续:将熄火的各类车辆推离受涝路段,协助交巡警疏导路面交通,搀扶和引导行人安全过路……连云环卫人用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画出雨后最美丽的彩虹……

城管执法工作是城市管理中一项不可或缺的环节,也是受老百姓们议论不断、褒贬不一的工作。记得去年夏天,我们查处一片违章建筑,每天都要挨家挨户地送达法律文书;每天都要蹲点守候,防止私搭滥建等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我们一个街道城管中队队长的妹妹家无证建房,队长多次劝妹妹顾全大局、自行拆除。妹妹不能理解:房子都要倒了,作为哥哥不仅不帮忙还要帮倒忙,妹妹坚决不予配合……队长面对亲情和执法,他感到压力非常大,最终,队里决定强拆!没想到强拆的当天,妹妹却把重病的老母亲搬了出来,并放在院子里。队员们看着此景,都惊呆了,无法下手。只听到队长一声喝令:都给我上,搬!他亲自上前,搬下了第一块砖。老母亲当即哭倒在一旁,妹妹指着队长骂他没良心,队长似乎没有看到、也没有听到,坚定的目光锁定在自己搬砖的双手上,带着大家继续拆,队长是铁石心肠吗?队长他不懂亲情吗?他为何一直低着头干活?他为何始终一言不语……待强拆有序进行后,队长默默地退到了人群后面,虽然还是低着头,但双颊的两行泪水,泄露了他此刻的无奈与委屈,他独自扶起老母亲,叫了声“娘”,把老母亲轻轻地放在自己背上,背了起来,淡淡地走出了人群……望着他孤单的背影,我们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虽不被理解,却用笑容以对艰辛而行;虽不被认同,却用默默耕耘淹没埋怨;虽不被赞誉,却用铮铮意志揉干汗水。日月作证,我们无悔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民心作证,我们无悔人心一杆秤、人言一座碑;城市作证,我们无悔脚踏一方土、手擎一片天。风雨城管路,无悔城管人。我们将继续践行“宁愿一人苦累,换来万家洁净”的庄严承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港中心城市谱写城管人更美的篇章,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