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沿海开发插上飞翔的翅膀

2012/9/11 16:36:41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沿海开发插上飞翔的翅膀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大家好!

    很荣幸我能站在这个舞台。在此,衷心的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我演讲的题目是《沿海开发插上飞翔的翅膀》对于演讲比赛呢,我是初见倾心、再见痴心,为了它我忠正费心、付出真心!我是带着火热一颗心,希望得到各位的支持!女士们、先生们,我是土生土长的东部人。对于东部我有格外的情感和寄托。我深爱着这片土地,这个生我养我的故乡。

今天,有幸看到了它成长的硕果。宽阔的道路、整洁的街道、繁荣的街景,还有沿海人民热情洋溢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东部人,更是我们沿海人的骄傲和自豪。每当听到有人赞美这些时,我也会不由自主的油然升起一种满足感。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办公楼更是鳞次栉比,一列列火车横贯家乡,家家住进了新楼房,一台台彩电飞进千家万户,现如今家家电脑、电视、电冰箱样样不少,生活水平也是显著提高,家乡让我刮目相看,在不经意间,我们的家乡已随着时代的变革,走入了小康社会,大家不愁吃穿,生活物质水平更是前所未有的增长,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硕果。

2008年的暑假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精彩的假期,刚在南京体院结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后,我又来到了张家港参加了“常青藤杯”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不能同时到刚刚经受了地震摧残的四川。正在这时,中国移动公司向我提供了可以进行视频通话的3G手机,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家里人。喂,老妈,我们发手机啦!3G的,可以进行视频通话呢?妈妈感慨的说:现在通信手段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我上学的时候想联系家里人,多难呐!爸爸接着说:80年你妈妈刚嫁给我的时候,家里什么都没有,我让你妈妈给我两年时间,我要让她过上幸福的日子,后来爸爸做起了生意,来过深圳、去过上海,跑遍了全国各大城市,不到两年,我们家就成为最早装上固定电话的人家,又过了几年,爸爸又用上了大哥大,用爸爸的话说,拿着这玩儿意走在大街上,那感觉就是一个字,牛!短短三十年我们国家就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座各位都能用上3G手机和其家里人进行视频通话了。因为,沿海开发为我们的生活插上飞翔的翅膀!

毛主席曾经对年青年人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揭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餐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属于你们,中国的前途属于你们。”
在这30年中,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个小小城市,在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勤劳善良的家乡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沿海在进步,祖国在发展。沿海开发不仅仅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工业的繁荣、国力的增长。而且还拓宽人们的视野,增长人们的见识、改善了万千的民生。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然而,东部建设的步伐才刚刚开始。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昨天的成就,必须放眼未来,在新的东部大开发建设进程中紧跟国家政策的步伐,在东部建设中必须寻找到合适本地产业特色,本地建设状况等综合条件的方式方法,才能确保我们东部大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

我确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不奢望拥有南丁格尔的一样超众的才能,更不妄想拥有比尔盖茨价值连城的身家。人生虽有终点,生命却是无涯。活可以随便,生命却要认真。怎样安排好此生,是自己的责任。人生的关卡成败在于自己,过关的是自己,卡住的也是自己。人生自古谁无关,只要过关的就是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