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坚定信仰,再创明日辉煌

2012/9/11 16:31:57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翻开《苦难辉煌》这本书,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孙中山、毛泽东等历史风云人物的欲与苍穹试比阔,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西安事变等历史轨迹留给我们的震撼人心。无数革命英雄怀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仰,忠贞不渝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朝着远大的目标冲锋向前。正是他们的浴血奋斗、殚精竭虑成就了我们和平的今天。作为后来人,我们正在续写着历史,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我们要跑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跑出历史灿烂精彩的一页!

历史的长河源远流长,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不知不觉,我们的党已风雨兼程地走过了91年,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壮举也硕果累累地丰收了34载。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承载着党殷切的期望,践行着科学发展观,更肩负着创造祖国明日辉煌的重托。作为其中的一员,刚毕业的我,毅然回到连云港——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面对导师的不解和同学们的疑惑,我没有过多解释,唯有心中的那份坚持——尽己所能,反哺家乡。放眼连云,高楼拔地而起,人群川流不息,海云连天美景,城市日新月异,雄心壮志,油然而起。政策的保障--区里人才引进政策的出台和实行,为各地大学生解除了后顾之忧;机会的提供--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提出,为我们展现自我才能、塑造精彩人生提供了新的平台;和谐的环境--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协作帮助,更让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坚定着建设连云、报效家乡的信念。

作为财政系统的一名新人,深知财政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感知身为财政人的重要职责。每当面对办事人员的误解与大声责备,耐心的解释、咽下所有的委屈;每当年度终了,家家都在准备年货与共享团圆之时,财政的办公室总是灯火通明,上至局领导下至具体业务人员,审核报表、决算汇总,多少次踏碎了一轮满月,多少回扛走了满天星辰;经历了多少次工作与亲情的考验,肩负了多少回对亲人的负疚和无言。财政工作重要,财政工作也平凡,千头万绪,是写好每一篇材料,搞好每一次检查,算准每一笔账务,接待好每一位办事人员。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舍身取义,没有震天撼地的壮志豪言。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爱岗,这就是敬业,这就是每一个财政人身体力行,用对事业的坚守,诠释着为民理财的诺言,将简单的数字变成跳动的音符,谱写成动听的财政之歌。

朋友们,船已离港,帆已扬起,十八大的蓝图即将绘就。让我们满载着历史的收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负人民的重托;让我们饱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支撑着我们战胜新的困难、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伴随着东部城区建设的旋律,紧跟着大发展的经济节奏,用执着来托起连云这片蓝天,用热情去滋养新城这片沃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彰显高尚的政治品味,实践对党的忠贞承诺,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党唱响赞歌的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