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文化 >> 机关干部文章 >> 浏览文章

忆往昔 看今朝 -----为十八大献礼

2012/9/11 16:25:02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忆往昔 看今朝 -----为十八大献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在这生气蓬勃,累累硕果的七月,在这灿烂辉煌,如画如歌的七月。在这欢乐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为党,为我们共同的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中国共产党,满怀豪情的走过了91年,91年的时间对于人类历史的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可对于中华民族来说却是翻天覆地的91年,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

当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升起,世界的政治格局发生了改变,中国人民由衷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富强文明、特色社会主义新中国!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的新中国!

经验给人启示,历史昭示未来。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政党是大有希望的政党,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民族是大有前途的民族。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冲破重重艰难险阻,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由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风景这边独好,经济上保持了连续多年的跑步前进速度。稳定与发展两个大局相辅相成。

展望未来,肩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依然奋勇前行,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从它起步直到今天,从来都不是一条坦途。它曾经被鲜花簇拥过、被荆棘铺满过、被战火挑衅过、它曾经遭受过恶意的围堵。但它为中国赢得了进步,为中国人民赢得了富裕,为中华民族赢得了尊严,也为自己赢得了喝彩。

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期待它的胜利召开,期待我们的党、我们胜利的大会能够引领我们、引领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的富裕和富强。

此刻,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从平凡到伟大,有千里之遥,但又仅一步之远”。

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民服务就是从这些点滴小事做起,在岗一日奋斗八小时,尽心尽力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昂扬的志气,不辞辛苦的斗志,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

党员,首先意味着责任,更意味奉献。一个普通人的一生要递交两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为他不错;一份交给自己,让他回首往事时感到人生无悔。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一生要递交三份答卷,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为他是群众学习的榜样;一份交给自己,让他回首往事时,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一份交给党,让党旗因为有了他而增光添彩。

让我们用勇气和力量,扬起理想的风帆;

让我们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和谐的社会;

让我们张开双臂,用我们的热情去迎接十八大的到来,以发展凝聚力量,以实干形成合力,以和谐开创未来。为党旗添光彩,为发展做贡献,为人民谋福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