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群团园地 >> 机关青年 >> 浏览文章

李清波:基层的文艺传播者

2012/7/25 9:39:38  来源:连云机关家园 【字体:

 

   近日,在省文化厅举办的江苏省市县代表性优秀歌曲评选大赛中,连云区李清波作曲的《魅力连云港》,凭借优美的曲调获得大赛作品奖,成为我市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之一。从事文艺工作多年来,李清波始终把培养后继人才作为自己的努力方向,成为了基层的文艺传播者。

 自幼酷爱音乐的李清波,学生时代便开始用合成器创作音乐,成为全市最早从事音乐制作和合成录音的人之一。李清波1998年创办“小波音乐工作室”,大多以家乡为音乐创作题材,许多曲目成为当地演出的重要内容,被广为传唱。其中,《走向遥远的地方》获省五星工程奖铜奖,《渔家春来早》获省“三民”大赛优秀奖、连云港市“三民”大赛创演一等奖,《青春云港》获市创作一等奖,《连云港颂歌》获市表演一等奖等。2005年,他还举办了全区首个个人音乐会。

 在音乐方面,李清波可以说是个多面手,从灯光音响的搬运、调试、保障、保养,到节目的策划、方案,以及串词的写作、歌曲创作、音乐制作、录音制作,甚至上台从事独奏独唱等演出,他几乎都是独当一面的行家。多年来,李清波走遍了全区7个乡(街道),40多个村(社区),开展文艺慰问演出50余场次。

 教师出身的李清波,深知培养文艺人才的重要性。十几年来,他在推广普及管乐的同时,深入部队、企业、学校、社区,进行义务辅导与培训,先后利用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协助建立了连云港警备区军乐团等十几支业余艺术团队。对于少年儿童,他多年如一日深入学校进行管乐普及教育,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辅导业余文艺爱好者3000多人,其中许多爱好者在他的影响下,走上了文艺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