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区住建局创新干部管理机制

2012/7/24 10:54:28  来源:住建局 【字体:

   区住建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主线,不断推进干部管理创新,切实加强效能建设,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健全教育培训机制,在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建立“党员学习活动日”制度,每周六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参观交流、专题讲座、廉政教育等活动。组织绿化施工人员赴常州、南京、沭阳等地参观学习;组织审批人员赴沭阳交流经验;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赴区检察院进行廉政参观教育学习。

   转硬工作作风,在增强干部战斗力上下功夫。与下属各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制定详细的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分解落实目标责任。在市政工程、园林绿化等重点项目推进中开展“喜迎十八大、党员建新功”劳动竞赛,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热潮。加大对全市重点项目BRT建设连云区段的落实跟进,成立BRT服务专班,加大跟踪力度,提高督办实效,强化协调服务。加强对进驻区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文明服务及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注重建章立制,在规范干部考核管理上下工夫。按照决策目标化、执行责任化、监督考核化的要求,加强绩效管理,完善考核办法。制定出台《关于印发机关管理十项制度的通知》、《区住建局2012年度目标考核办法》、《信息及通讯报道目标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将机关作风建设情况与年底干部考核奖惩直接挂钩,建立督事、评绩、考人、查纪“四位一体”的考核监督体系,努力实现全系统“无违法违纪、无违规违章、零投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