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创新思路 增强基层党建活力

2012/7/24 10:53:40  来源:环保局 【字体:

一、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

党的组织建设最根本的是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住风浪考验的高素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队伍。理论学习在的党建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过加强党的经典理论、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及专业理论的学习,逐渐走向理论成熟,进而实现政治成熟,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

二、结合精神文明联建共创,挂职锻炼优秀青年党员

党支部与社区、村委会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为党员提供更多的挂职锻炼的岗位。在挂职期间,要求挂职党员帮助完成社区的几件实事,要将自己融入到工作中,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从第三只眼的角度为共建单位提出建议。

三、结合党建提正气转风气,提升环保服务发展能力

加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 着重解决党员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建立相应的个别谈心、征求意见、分析评议、情况反馈等制度,以形成组织约束、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提升以环保业务工作服务全区经济发展的能力。

四、营造党员成才氛围,探索建立人才培育激励机制

努力构建党员培养机制,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是党组织围绕中心抓党建的一项重要任务。为青年党员设计成才线路, 制定成才规划, 对在思想、业务上还未达到骨干的党员要积极培训和教育,使得每个党员在觉悟、技能、业绩等方面高于一般群众,成为顶用和优秀的人才。

五、以班子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备的民主监督机制

根据党管干部的原则, 党组织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保证监督作用,通过建立相关的监督制度,强化班子成员的自我监督意识, 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要加强班子成员相互交流。通过加强班子内部监督,进一步完善民主监督机制。

六、以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继续抓好以《廉政准则》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