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连云区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关组织建设

2012/7/24 10:49:48  来源:编办 【字体:

一、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在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结合机关实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办好“机关干部学习讲坛”,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时事政治、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进行政策解读、专题辅导,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激情干事、推动发展。

二、注重理论学习,着力在健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抓点带面,不断完善支部学习制度,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提高机关党委履职能力;参加各项理论业务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不断提高自身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在机关形成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

三、开展“三优两创一提升”活动,着力在优化环境、提升效能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开展“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化环境,创建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提升工作效能”活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行政效能提升和服务质量优化;抓好机关正风肃纪专项督查,进一步改善机关作风,切实加强效能建设。
  
四、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在创先进、争优秀上实现新突破。加大行业指导力度,对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工作进行督导点评,以此检验党员干部职工工作是不是尽心尽职、纪律是不是令行禁止、服务是不是积极主动、对群众是不是怀有深厚感情;围绕“提高素质发挥作用、服务中心促进发展、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四个方面对机关党员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考核排队,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围绕长效机制建立,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回头看,把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在增强素质、树立形象上实现新突破。举办“机关文化周”、开展身心健康专题讲座,陶冶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情操,培育平和的社会心态,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人文环境,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持不懈地进行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开展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建设廉洁从政、情操高尚的机关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