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浏览文章

连云区文体旅局三解三促成效显著

2012/7/24 10:47:37  来源:文旅局 【字体:

(通讯员 魏翠翠)自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部署以来,区委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部署以来,连云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以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做到科学发展向上攀登、联系群众向下扎根,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党的纯洁性,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传播先进文化,把“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落到实处。

  联动帮扶解民忧。自活动开展以来,安排10天时间到村(社区)驻点,深入村(社区),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做好发动宣传工作。努力做到工作及下基层驻点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工作和下基层活动有机结合,把文化体育旅游局工作的职能作用在驻点社区得到充分的发挥。深入走访连岛沙湾村支部,积极开展慰问活动,通过慰问活动,协调与供销社房屋产权问题、群众阻碍施工、村班子建设、农村小额贷款事宜,为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增进干群之间的感情,另向村(社区)提供资金,用于村(社区)文化服务设施的完善。

  文化下乡惠民生。我局积极开展基层调研及文化下乡等活动,开展了关于全区群众体育健身设施运行和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等多项调研,积极组织东部城区文艺工作者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挑选了千余册科技书籍图书送往“农家书屋”,满足了广大农民群众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求。“三解三促”活动开展以来,组织各类文化惠民活动30余场。

  加强文保促传承。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连云古镇的保护性开发工作,对连云古镇、上海大旅社、连云港火车站等历史遗迹进行实地考察,对文保政策、保护途径及文保中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给出了建设性建议。连云老街被省确定为重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开发,目前,整体性保护开发方案初稿已经形成,正在进一步完善连云古镇保护与开发的详细规划。

  访企解难促发展。以服务驻区企业为目的,积极申报文化旅游产业引导资金。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省、市2012年文化产业引导资金申报指南,分组分行业深入企业搞调研,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企业的申报方向,到相关企业帮助企业把握自己所申报项目的立项主旨,有针对性的进行编写,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前期审查,共组织申报省、市文化产业项目9项,申请资金4.5亿元。同时,组织科教文化创业中心申报中央文化产业项目引导资金,组织连岛旅游开发公司连岛旅游文化岛项目申报省紫金文化产业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