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浏览文章

区供销总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12/7/24 10:46:50  来源:供销社 【字体:

近日,区供销总社党总支、区社机关支部先后召开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在通学全文、把握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区社总支、支部的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条例》是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它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工作职责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发展,基层党内的民主与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对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特别是机关支部要把《条例》作为近期党课的主要内容,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贯彻。要采取支部讨论、专题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把《条例》的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支部和每一位党员干部。二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开展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三解三促”、“五进四解三转”、践行“三创三先”精神活动结合起来,与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服务标兵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学《条例》、用《条例》、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三是区社机关支部要按照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努力打照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机关,全面把握新《条例》对机关党的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提升新形势下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政治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带头抓好机关党的工作,根据《条例》要求,修订完善党建工作规章制度,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