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连云区机关家园 >> 党建工作 >> 思想建设 >> 浏览文章

连云区城管局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

2012/7/24 10:32:00  来源:城管局 【字体:

6月份至7月上旬,连云区城管局紧紧围绕“保持纯洁风采,争做勤廉表率”主题,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第三个“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

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教育月”期间,连云区城管局先后4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对《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相关法规、释义和学习问答进行导读导学,突出学习全区效能提升暨“大干三十天、确保双过半”动员大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结合“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组织撰写读书笔记,全局共撰写读书笔记33篇。另外,局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分别与后勤、财务、机关等重要岗位及窗口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开展1次廉政谈话,引导他们切实加强廉政修养和自我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放松。

积极开展教育警示活动。局党组书记孙亚东带头备课授课,进行了有效的思想发动。6月初,局纪检组长陈松同志还专门对城管系统新招录人员作了专题辅导,引导新招录人员严守廉政纪律,自觉树立廉政勤政意识。62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连云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报告会》光盘,并要求每名党员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交”“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各支部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制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七一”前夕,专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90余人赶赴烈士纪念塔园林,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公仆本色,创造辉煌业绩。

大力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和氛围营造。连云区城管局紧密结合“区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和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筹划设立党风廉政教育和机关文化活动室。在机关办公室、会议室、走廊,执法大队、环卫处等办公接待场所,设置各类廉政文化宣传栏(板)20余处,在局机关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办公桌上摆放廉政警示牌50余块,警示全体成员廉洁从政。结合工作特点,利用户外广告对外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在零公里处、城区主要入口、立交桥和城区窗口路段,共安装大型倡导新风公益广告6块,中杆灯箱倡导文明公益广告110余面。同时,注重加强舆论宣传,积极宣传城管工作、廉政建设、机关文化和为民服务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活动月”期间,全局被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站刊用稿件信息60余条,其中省级及以上信息30余条。

注重用急难险重任务锤炼党员作风。6月份,结合连云区区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广泛动员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专门成立了一支由60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月底至7月初,在全市大项活动“连云港之夏”开幕期间的保障工作中,党员志愿者表现突出,作用明显,以实际行动倡导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7月初,我市受到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冲击。为应急妥善处置好强降雨引发的重大险情,78日,连云区城管局在全面启动防汛排涝应急处置预案的同时,专门成立了一支由90余名党员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准备好防汛物资和抢险工具,随时待命。79日上午,防汛抢险突击队接令迅速集结,到达中山西路、中华西路沿线,与环卫保洁员、执法队员一起,清理路面泥沙、垃圾、漂浮物,快速恢复市容秩序,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